百味

love and peace 可接jo文稿 现生超忙

【JOJO乙女】梳起TA的发型

•新年就要从头开始(物理意义)

•参考人:花花、仗助、茸茸、大哥、小镜子、徐伦、豆浆

----

1.花京院


  世界十大未解之谜之一:花京院典明的本体长刘海,到底是在哪一边?


  你拿着卷发棒在镜子面前比对了半天都没想好,到底要卷哪一缕的头发。本来为了尽可能还原男朋友的发型,特意留长了刘海,但是因为手残,一不小心把刘海给剪坏了。


  这下唯一补救措施就是烫,但是,为什么就只有花京院的刘海那么听话?想往哪边歪就往哪边歪?还永远都是卷卷的?


  “在做什么?”


  “烫刘海,模仿你的发型。”你刚扒拉了一下好不容易成型的一边刘海,没坚持多久,它就又变成了流浪汉。


  花京院惊讶地看着你,伸出手指把额前的长发卷了卷,几秒过后再松开。


  “这样不就行了?不用那么麻烦的。”


  你一脸黑线地看着他。“不用了,是我不自量力。”


2.仗助


  不就是飞机头嘛,直接把头发往头顶堆起来,发胶一顿喷,再在后颈那里揪两个小翅膀就行了。你真的很好奇,梳飞机头是什么感觉,也想明白为什么仗助可以对着一个飞机头折腾那么久。


  “小仗能帮我梳一个你的同款发型吗?我下午去出展子,cos一个叫东方仗子的角色。”你对着镜子那端的仗助挑了挑眉,朝他挥了一下梳子。“衣服已经换好了,就等发型了。”


  “我来帮你。”


  你的头发像松鼠尾巴一样蓬松,为了能把长发固定在头上,用了不少喷雾,花了比平时更长的时间。


  “好看吗?”你转过去,歪头看着惊呆了的小狗狗,伸出手指勾了勾他的下巴。


  “走吧,哥们。”


  “谁是你哥们啊!”反应过来的仗助脸变得通红,手忙脚乱的解开外套给你穿上。“不能看,不能看,太大了……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没什么!我说头发!”


3.乔鲁诺


  无论乔鲁诺有没有梳起他打着圈圈的发型,一头金发配上看似亲和却又生人勿近的五官,又因为经历了许多得以成功上位,所带来的气场,他在阳光下总是闪闪发亮的。


  在家里他会把发型拆掉,长长的额发温柔地搭在脚上。你很喜欢用手指将打卷的发丝抚平,同时也很喜欢乔鲁诺这样对你。


  黑色的直发看着似乎很沉闷,很古板,但如果在时尚的教父先生手中呢?


  你留长了额发,坐在乔鲁诺面前。看他熟练地卷起一缕缕黑发,绕成三个发圈堆在头上,结束塑造后,乔鲁诺指了指桌上的一堆硬币,变成了一朵朵不知名的白花,温柔地插在你的发间。


  “这是工钱。”他挑了挑眉。


  镜中的人有些晃神。“我好看吗?乔鲁诺?”


  发香阵阵轻挠着乔鲁诺的鼻尖,纤长的手指捻起一缕发丝,放到嘴唇边轻吻了一下。


  “我的女神。”


4.普罗修特


  普罗修特的短发全部梳到了后脑勺,顺着发缝扎了四个小揪揪。你一戳,他还要跟你生气,让你别乱碰。


  “普罗修特,帮我一下。”


  “干嘛?自己的事自己做,我怎么教你的?”


  你转过头看他。“帮我梳个头,再扎个和你一样的小辫子,好不好?我试了半天,都扎不紧,还很丑。”


  他皱着眉头,啧了一声。“麻烦。梳子给我。”


  “嘿嘿,你真好。”


  普罗修特的手劲不小,但是他梳头的动作却很轻,碰到你长发打结的地方,还会用手指细心地把结给分开。


  “唔,妈,扎太紧了,头皮要揪掉了。”


  “扎紧点,好看,精神,小丫头懂什么!”


5.伊鲁索


  最轻松的恐怕就是伊鲁索的发型了吧?


  把头发几缕长辫子,再各自扎起来,就完事了,小学生都会。你拒绝了伊鲁索的帮忙,兴致勃勃地拿起了梳子和皮筋,完全没注意到他嫌弃的眼神。


  “还是我来吧,笨手笨脚,连本大爷的的同款都弄不出来。”


  “闭嘴伊鲁索,小心把你的镜子打烂。”


  头皮被他扯了一下,一声轻笑从身后传来。“威胁我吗?翅膀硬了?”


  你握紧了拳头,想转过去给他一拳,扎好的辫子结结实实甩在了伊鲁索的脸上,啪地一声,沉闷地响起。


  “哈,活该。”


  “臭娘们你!”他从镜子里跳到你面前,又扯住了你的辫子。你不甘示弱,用同样的方式回击。


  最后还是普罗修特来把你们收拾了一顿。


6.徐伦


  你买了徐伦的同款衣服,准备在新年过后穿出去漫展,cos一下自己的女朋友。为此你还特地去搞了个同款挑染,在店铺里坐了好几个小时,差点没给你折腾死。


  “徐徐,能帮我也梳一个你的双丸子头吗?我编完了辫子手好酸。”


  徐伦叼着皮筋走过来,挑了挑眉。“没问题,我的甜心。”


  说是没问题,但是等她给你盘好了两个“米老鼠”,刚松手,头发就又散了下来,努力白费。


  你挫败地拍拍她。“算了,我去借假发。”


  徐伦一把按住了你。“相信我甜心,我还有最后的办法,不用替身,也不用钱。”


  “什么办法?”


  徐伦深吸了一口气,捂住了你的耳朵。


  “妈——”


7.瓦伦泰


  一头长发,烫个总统同款不是轻而易举?


  然而,你需要面对的问题如下:


  第一,你总有一边的头发,发尾是往里翘的,这样会显得你很傻。第二,“豆浆头”的圆圈大卷,如果不用定型喷雾,随便一蹦哒就散了,真要做同款,买定型道具就足够让你荷包空空。


  “伟大的瓦伦泰总统先生,资助一点呗?”


  你凑到他身边,伸出手指将圆圈发尾给串溜起来。


  “有时间在这里玩我的头发,不去工作?”


  “新年了还要工作啊?我就是想问您要点资助,去做和您一样的发型,那样我的工作才更有动力。”


  他合上了文件夹。“嘁……”


  “您答应您的国民了?”


  “下贱的穷鬼……”


----

•不知道多少人在过年去做了头发,有没有被托尼坑啊

•在这里浅炫一下我的头毛,希望在2023年,大家不要秃头


  

评论(18)

热度(548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