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味

love and peace 可接jo文稿 现生超忙

【JOJO乙女】小狐狸与收藏家

•你×花京院,勿闯森林的狐狸半兽人和喜欢收藏小物件的女巫

----


  下了一整天的雨,森林里的空气都变得阴冷起来,这种天气,我还是决定不要出门,在家好好待着喝茶算了。


  壁炉里的火苗好像有些兴奋过头了,在砖石堆砌的房子里尽情跳跃,温柔地抚摸躺在怀中的木头,剥落最外层没有被我削掉的树皮,张开温热的手将其包裹,欺身而上,慢慢蚕食殆尽,不留痕迹。


  我就这样坐在摇椅上,静静地看着火苗与木头之间那场被我臆想出的激情戏,手里红茶的清香丝丝缕缕钻到我的鼻尖,安抚着我因为天气而困倦的神经。眼皮不知什么时候变得重了,壁炉火苗的舞蹈也模糊起来,屋外的雨声渐渐停止了躁动,听不清了……


  像是午睡时做了个断断续续的梦,我甚至都没有看清梦里那个红色的身影,就被推门的声音给惊醒了。


  “谁?”


  屋外的家伙又扑了门,像是什么小兽发出的吱吱声。


  我眯起眼睛嗅了嗅,确认惊扰我的那家伙没有危险的气息,才慢慢拉开一道缝,往外瞧着。


  “在哪呢?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脚边突然一阵发凉,一道红光就窜进了我的屋子,在地板上拖下一串长长的水渍。


  “哎哎!我刚拖的地!哪来的小混蛋!”我只顾着跳脚,因为我好好打扫的卫生,又被这个突然闯入的家伙给弄脏了。


  “啊嚏!”


  我注意到了它,那个不速之客——一只很漂亮,但是被雨水淋得很狼狈的红狐狸,此刻正缩在地毯上瑟瑟发抖,抽着鼻子打喷嚏。深紫色的眼睛像水晶一样闪闪发亮,怯生生的又带着歉意,在我身上流转。胸口上有一道不浅的划伤,给本就红得耀眼的毛发染上了更鲜艳又危险的颜色。


  “啧,小混蛋,你都把我的地毯弄脏了。”


  我皱着眉走过去,蹲下检查。伤口已经不再流血,被雨水冲刷掉了部分血液,不过这小家伙看样子还疼得难受,这下还要小心处理了。


  擦干净身子,消毒的药水刚涂上去,它就疼得直叫唤。


  “忍一忍,马上就好。”


  给它包扎以后,见它还在发抖,我便换了一块厚实点的毯子,像包婴儿一样把狐狸包裹起来,放到了壁炉边,烘一烘它的毛。


  “我可不知道狐狸吃什么哦,这点兔子肉就先吃吧。”


  看它吃得正香,我忍不住摸了摸它的脑袋。“这么漂亮的皮毛,要不要做成皮草呢?拿来当藏品,价值或许会很高呢。”


  “啾!”


  “逗你呢,我可下不去手。”


  看样子它累坏了。连我倒的水都没喝几口,趴在壁炉就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个可怜又狼狈的漂亮家伙。可惜了我刚换新的地毯。”


  我绝对不会让污渍停留在我的家超过十分钟,只能轻手轻脚地打扫。屋外还在下雨,我只能把地毯挂在壁炉外边烤,一直到水汽散尽,我才疲惫地坐回摇椅上,望着暖暖的火苗,再次睡着。


  天亮了,我照常去整理摆在展示墙上的藏品,而那只小狐狸还趴在地上,睡得很沉。


  目光兜兜转转,在展示墙一个比较角落的格子里,我留意到了一块石头。


  卡片上写着是,一年前在人类的矿石市场上淘来的一块紫水晶。因为在一次擦拭的时候,不小心被晶体的边缘划伤了手指,我就几乎很少留意它。


  倒是和小狐狸的眼睛颜色很像呢。


  身后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
  “小狐狸?”


  哪有什么小狐狸?我只看见一个胸口扎着绷带的年轻男人坐在壁炉前,头顶的狐狸耳朵还没有收起来,大尾巴在地上扑腾了两下,扬起了几根鲜红的毛。


  “谁呀这是?小狐狸呢?”我扬起了眉毛。


  他穿好了自己的绿色外衣,礼貌地朝我鞠了一躬。


  “我叫花京院典明,你好。”


  “哦嗯,你还受伤呢,先坐吧。”


  我小心地放下那块锋利的紫水晶,走出了藏品室,坐在了摇椅上,与他用着探究的眼光望着彼此。


  “狐狸半兽人?这里可是女巫的森林,你怎么会闯进来?”我侧过身子,歪着头,嘴角微微勾起。


  他挠了挠耳朵。“在我的族群里,一些同伴好像不太能理解我对着法皇说话的行为,我有些苦恼,想来森林里散散心,不小心勿闯了这里,非常抱歉。”


  “法皇?”


  眼前很快出现一个绿色的异性生物,像外星人,又有人类的五官和手,下半身像幽灵一样拉成长长的条状,闪着绿莹莹的光。


  “你能看见法皇?”


  “为什么不能?这不就在眼前吗?”


  法皇好像和花京院一样很高兴,朝我飞过来,手心里捧着一块成色极好的绿宝石,眼睛弯成了小月牙。


  “给我的吗?”收藏东西的癖好让我忍不住拿起那块绿宝石,对着灯光细细端详起来。“倒是漂亮。谢谢。”


  收好法皇的礼物,我多问了一嘴。“那,花京院君胸口的伤……”


  “是我没留意有荆棘,不小心划的。”他低头看了看缠着的绷带。“还要谢谢你给我包扎。”


  “举手之劳。”我起身。

  

  “早餐要吃些什么吗?我打算烤莓果派。”


  “请问,有樱桃吗?”


  “当然。”我转转手指,一小盘红得发紫的樱桃从厨房里飞了出来,挂着亮晶晶的水珠,只看一眼就诱人至极,想一口吞入腹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。”


  “谢谢。”


  修长的手指捻起一颗樱桃,微微发红的指尖像是在把玩什么珍宝一样,抹去樱桃上的水珠,轻轻捏了捏,再放进嘴里咬破。


  紫红的汁水从嘴角往下渗,染红了他的薄唇。


  在这时候,我才有空余的心思,细细看着花京院的脸。


  他的长相是那种不会让人觉得女气的精致,鲜明的下颌线又增添了几分锐利。看身材,该有的都有,正是我钟意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花京院君。”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“樱桃汁从嘴里漏出来了。”我笑着指了指他的嘴角。


  他有些局促,用手背擦掉了汁水。“抱歉,见笑了。”


  “还有,其实,你可以叫我典明的。”


  我能察觉到自己嘴角的笑意更甚。


  “好啊,典明君,要尝尝女巫做的莓果派吗?哪天离开了这里,就再也吃不到了。”


  “那,便谢谢女巫小姐了。”


  “稍微放凉了点,更好吃。”我切了一块放在盘子里,递给了他。


  花京院笑了笑,用叉子轻轻刮下一块铺着莓果酱的派,满足地吃了一口。吞下香甜的派的一瞬间,他那深紫色的眼睛突然被点亮,转过来看着我。“味道真棒。”


  “是一只爱吃甜食的狐狸呢。”我咬了一口派,浓郁的莓果香在口中蔓开,至少让早上的心情都变得明朗不少。火红的狐狸尾巴随着主人此刻的所想,欢快地在身后摇摆,打散了照在地上的阳光。


  “要是不介意的话,典明君就留在我的小屋,直到伤口愈合,如何?”


  “女巫小姐,不怕我是坏心眼的家伙吗?”


  我不自觉和他同时扬起了眉毛。“那,我说不准有的是办法,让坏心眼的小狐狸付出代价呢。”


  那对狐狸耳朵尖尖颤抖了两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?我说中典明君的小心思了?”


  低沉迷人的笑声响了起来,深紫色的眼睛闪过一丝看不透意味的光芒。“都被看穿了,我还不应该藏起来吗?”


  女巫特制的莓果派已经吃完了,空气中还凝着化不开的甜味,我不禁舔了舔嘴唇。


  他歪着头,看向我的眼睛,一只耳朵耷拉下来。“我还不知道,女巫小姐的名字呢。”


  “叫我阿双吧。”


  “阿双……”


  我站起身,朝花京院伸出了手。“要来看看女巫的小屋吗?”


  “我很乐意。”


  其实,我的家就像大部分普通人一样,唯一不同的就是那间收藏室。“这里面都是我的宝贝,值钱的不值钱的都有。”我随手拿起手边的一个小物件。


  “半年前,我去了附近的人类集市,用一把糖果从一个小女孩那里换来的编制娃娃。”我拨弄起娃娃的辫子,毛绒绒的线头有些打结,手指尖轻轻一撵,假发又恢复了原样。“小女孩和这个娃娃一样可爱。”


  花京院抬头看着收藏室天花板上的灯。雪白的灯泡周围挂着许多不同颜色的玻璃块,为了安全,玻璃被一层保鲜膜包了起来,灯光通过玻璃块四散开来,在墙上投下彩色的光。“是阿双的创意吗?”


  “嗯,我很满意。”


  他似乎注意到了展示柜里的那块紫水晶。


  “和典明君的眼睛很像。”我拿起了水晶,放到了花京院的眼睛旁。“亮晶晶的,又是很温柔神秘的紫色,很难得呢。”


  透过紫色的水晶,我有些看不清他眼底的情绪,就算直视,恐怕也只顾着沉沦在那一片紫色的海洋里。


  “是嘛。”


  “嗯。”我放下了水晶,却被它的边缘划伤,猛地收回手指。“嘶。”


  “疼吗?”花京院掏出了手帕,轻轻擦掉汩汩冒出的血珠,对着手指上那道浅浅的伤口吹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吹一吹就不疼了,我妈妈教我的。”


  他低下头的时候,那对狐狸耳朵也乖乖地贴在脑袋上,睫毛低垂的样子,掩去了眼中大半的担忧。我伸手摸了摸那对毛耳朵,温热柔软的触感,像被赋予了生命的丝绸,只想极尽温柔地抚摸。


  “不疼了,谢谢典明君。”


  “狐狸耳朵,不能随便摸的……”他的脸不易察觉的红了。


  “唔……我知道啦,下次会注意的。”


  ……


  花京院的突然闯入,好像对我的日常生活并没有什么影响,就是多了一张等待女巫料理的嘴,偶尔还能趁着他小憩的时候,偷偷摸摸他的耳朵和尾巴。只不过这几天天气一直不好,在他的伤彻底好时,还在我的小屋里多留了几天。


  “典明君的爸爸妈妈不会担心吗?”我拿起了老式的电话。


  “没关系的,我一个人住。”他侍弄着我搬进屋的花草,忙得抬不起头来。


  即便没有因为不归家被打电话,花京院还是不太方便离开。那绵绵的阴雨下了整整两个星期,只两个星期,我就觉得好像大半年没有见过太阳,到处都潮乎乎的。等到太阳终于肯从云层里出来见见世界,我才想起来,到了该去人类集市的日子了。


  “典明君要和我一起去吗?”我拿过帽子,看着他把狐狸耳朵和尾巴收起来,再带上那对红艳艳的樱桃耳坠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他微笑地站在我一旁,像是无意识地牵住了我的手,只不到一秒,彼此又心照不宣地松开。


  “走,走吧。我带你出女巫森林。”


  ……


  集市上人来人往,花京院似乎认出了同为狐狸兽人的同伴。


  “这么久不见,花京院还是没有变啊。”


  “你是跑去了女巫的森林里吗?没有受伤吧?”其中一个个子不那么高的男孩,脸上写满了关心,却被另一个说话的胖小子拦住了。


  “不用理那种怪人。”


  花京院像是习惯了这种话,亦或是已经不在意了,他只对着那个关心自己的男孩笑了笑,见男孩的担忧转为放心,才转过来找我。


  身后,嚼舌根的两个男孩发出哀嚎,我瞥了一眼,满不在乎地走了。


  “是你做的吗?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他们好像咬到舌头了。”


  我耸耸肩。“不用管那么多,乱说话的人本来就是要被咬到舌头的。”


  花京院看看一脸无所谓的我,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咬了咬嘴唇,牵起了我的手。


  在路过一个摊子的时候,他拉住了只顾往前走的我,指了指摊子上的东西。


  “手工编织的小狐狸玩偶,还有女巫帽子,送给你。”


  花京院把帽子戴在了狐狸头上。捧着毛绒的狐狸玩偶,我看了看周围的人,悄悄踮脚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。


  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


  “人很多呢……”


  “典明君是害羞了吗?”


  他有些苦恼地挠挠头。“算是吧……”


  被突然亲了一下,花京院倒是有些心神不宁了,一直走到集市口,还没反应过来到底要不要回家。


  “典明君不回自己家吗?”


  “那个,装着我家钥匙的那件外套在阿双那里。”


  我捋了捋头发。再一起待一会,好像也不是什么事儿。“那,和我一起走吧,今天有好吃的,典明君会喜欢的。”


  ……


  今天买了很多新鲜的樱桃,圆滚滚的樱桃在篮子底下滚来滚去,溅起了不少小水珠。我站在厨房里把樱桃全部倒进水池子,认真清洗起来。


  “典明君。”我捏起一颗樱桃,转头喊他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回头的一瞬间,我才发现他就在我身后,靠过来的距离近到几乎快要碰到我的鼻尖,就算是我那有些近视的眼睛,也能数清他鼻梁上的雀斑。


  鲜甜的樱桃倒映着在窄小距离里勉强存活的光,圆润的果实被一根纤细洁白的手指压在微微分开的薄唇上,左右滚动,皮上的水珠滋润进了唇上的纹路,又很快消失不见。


  整齐的牙齿咬在樱桃的果肉上,口中探出了一点舌尖,舔舐着紫红色的果汁。


  “甜吗?”


  一不留神,后脑勺就被他扣住了,露在外面的樱桃送到我唇边。顺势一咬,甜甜的汁水就蔓延到舌头上的每一寸神经。


  耳边传来一声轻笑。


  “很甜。”


  松开怀抱的时候,樱桃核“啪嗒”一声掉在地上,顺着阳光的印记,咕噜咕噜滚到了垃圾桶边。


  “我有个东西要给典明君。”


  我说着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圆圆的挂坠,通体都是紫色的光泽,捏在手心里,是一股让人心安的凉意。


  “挂上,当成项链,会很衬典明君的眼睛。”


  花京院看着我满是期待的眼睛,嘴角勾起一个欣喜的弧度。捧起我托着挂坠的手,轻轻吻了吻静静躺在柔软手心里,那枚不再锋利的紫水晶。


  他抬起头看着我,四目相对,空气中似乎凝聚起一股化不开的情绪。


  “典明君……”


  温热的大手捧起了我有些凉的脸,粗糙的大拇指轻轻摩挲着微红的脸颊。


  “以后叫我,就不要用敬称了。”


  “谢谢你,我的女巫小姐。”


----

•真有灵感的话,直接一天干完,也算填了一个我去年就脑补的收藏家设定,虽然花花的身份和背景都换掉了

•有点想往下写车哎,但是最近好懒,提不起干劲。米娜桑帮我决定一下要不要写,如果我写了就放在空间和围脖里



  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